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专题报道

【电建70载,传承有我】实干逐梦,奋勇前行———缪华

发布日期:2023-11-22   信息来源:望亭燃机项目   作者:缪华  字号:[ ]

缪华,现任华电望亭燃机项目部焊接专业主任。2013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焊接施工管理工作,先后参建万州港电项目、周口项目、庐江项目、老港生物质能源、清水川电厂、江油电厂、射阳港项目、望亭燃机项目。其所参建的项目均以优质的工程质量在业主中获得一致好评,其本人也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管理经验。

坚持勤奋学习,提升工作水平

入职之后,他从一名新生开始虚心勤奋学习,白天跟着师傅跑现场,晚上回来翻看资料归纳整理,迅速将学校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场工作中去,并在锅炉实践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严格把控。缪华迅速适应了工作环境,积极与同事学习交流,与其他项目技术人员紧密合作,迅速融入了团队,展现出了较高的学习能力和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他逻辑缜密并具有敏锐的判断力,能够在工作中迅速识别问题所在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

坚持守正创新,展现专业能力

2013年,缪华参加的第一个项目便是神华万州港电百万机组项目,该项目是当时国内投运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燃煤电站锅炉之一。锅炉作为工程项目中的核心设备之一,对焊接工作的质量和专业性的要求更高。缪华被分配到了锅炉工作,他深知这个岗位的重要性,因此他以更加严谨、更加勤奋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之中,参与了监督锅炉受热面、连接管道、四大管道、凝结水管、辅助蒸汽等安装焊接工作,并及时总结盘点最终圆满完成焊接竣工资料收集整理。

坚持奋勇担当,坚定职责使命

由于他日常工作的扎实和勤奋,2022年2月缪华被任为射阳港电厂2×100万千瓦燃煤机组扩建工程2标段焊接专工,负责整个项目部的焊接技术管理工作。那时刚过春节,射阳港项目正处于开工初期阶段,由于疫情原因,大多数职工都被困在家,缪华便主动请缨承独自担起了专业所有的前期工作。五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时刻保持清醒、专注和高效,凭借多年焊接技术管理经验和一股敢打善拼的韧劲,独自完成了原本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的任务,有效推动项目进展。

坚持严于律己,树立优良作风

一直以来,缪华认真负责、积极创新,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工作中一丝不苟,努力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不容许任何疏漏和错误。他工作时刻保持着高标准,严格要求团队更严厉要求自己,对每一个细节严格把关,确保工作圆满完成,为整个工程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行动胜于言语,坚持超越极限"

"顺境饮水思源,逆境锻造坚韧"

"相信自己,无限可能由我开启"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