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专题报道

【电建70载 传承有我】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李博

发布日期:2023-11-14   信息来源:小溪塔项目   作者:李博  字号:[ ]

李博出生于1989年5月,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12年8月加入公司参加工作,先后参与了陕西清水川项目、安徽安庆项目、福建罗源湾项目、宁夏宁东项目、深圳东部环保项目、小溪塔项目。

萌新驾到

 2012年,李博进入陕西清水川项目,担任锅炉本体技术员。初进项目,对于刚毕业走出院校的他来说,这里的一切都令人好奇,这份新奇逐渐被紧凑的工作节奏冲淡,他开始现场接触受热面通球,锅炉集箱清理封闭检查,合金钢光谱委托,受热面管屏尺寸复查,受热面吊装,水压试验等工作,一年下来,李博对工作流程越来越熟悉,逐渐老练起来 。

身份转变

 2013年,李博进入安徽安庆项目,担任锅炉专业专工。经过一年的磨砺,在公司领导的信任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李博快速成长,被提拔为专业专工,随着身份的转变,工作内容也随之变化,开始从事编制施工方案,现场施工计划,负责专业协调,团队沟通。在项目职工的通力配合下,最终圆满完成了项目后期单体调试以及项目整套启动工作。

砥砺成长

 2015年李博进入福建罗源湾项目,担任锅炉专业主管,在面临项目前期设备材料供货滞后,中期项目被迫缓建,后期里程碑工期紧迫的情况下,现场综合策划,结合项目特点,参与设计炉膛内部吊挂焊接装置,大大降低内部脚手架搭设,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节约了施工成本,保证水压节点的同时输煤攻坚也稳步完成。此次参与三台百万火电机组的安装工作让李博对火电机组安装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电力建设工作充满激情。

学思践行

2018年李博进入深圳东部环保电厂项目,初次接触垃圾焚烧项目让他再一次迸发出新的探索热情。此次项目虽小,但“五脏俱全”,涉及的系统比起传统火电项目更为复杂,小管道更为繁多,三台机组的连续施工对人员分配,施工机械,材料采购都是一个考验,通过对丹麦进口的850t焚烧炉的安装过程跟踪,李博总结编写了《850td液压翻转式炉排焚烧炉安装质量控制》,成功发表,并完成工程师资质评价。

2022年李博进入宜昌小溪塔燃机项目,在公司向新能源建设方向中心转移的政策下,他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本领,全面适应新形势新环境,争取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

有始有终、不忘初心,对于李博来说,经历的项目越多,就更加觉得要做一名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要做一个合格的项目综合管理人员更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无论身处何处,他都将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